2014-12-10

推薦動畫系列視頻[ 地獄親歷記 ]和文字版:第九集、第十集



[地獄親歷記 ]

視頻推薦+文字版:第九、第十集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這四句話確是有深意的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非常感謝所有幫助這套影片的攝製和傳播的人們!
Thanks so much to all people who helped to make and spread the movie

轉載自[ 致以最好的祝福 Best Wishes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親歷記》 視頻共十集

(請點擊如下鏈接觀看原視頻)

(以下內容全部引自原視頻第九集)

地獄,顧名思義是生存條件極度惡劣的環境。在那種環境裡,有情眾生苦多樂微,綿綿不絕。地獄之真實情況比本片所描述的還要慘烈不知道超過億億萬萬倍,好有一比。本片所描述的好比是一毛中破隙成百分,拿其中百分之一沾一滴大海之水,和地球上所有的水相比一般,這百分之一毛所沾水,就是本片所敘述的感受,那地獄的真實感受就好比是地球上所有水的總和。

根據三界法王釋迦牟尼如來世尊的開示得知,地獄之所以存在,是因為有情眾生行十不善業而形成的。地獄之所以苦,盤根究源還是人心險惡所致。如果每一個有情眾生都能夠淨化自己的心靈,還歸自性的清淨,以慚愧和懺悔之心廣行十善,杜絕十惡,那麼地獄也就不復存在了。

本片是根據佛門《大藏經》中的《起世因經》《正法念處經》等經典中所記述的佛陀的開示而製作出來的。

其中有些場面過於血腥和慘烈,所以請未成年人在父母陪伴的情況下有選擇地觀看。

讓我們合起掌來,面向西方,稱念三遍:皈依佛陀,皈依正法,皈依聖僧。讓我們攜手共建,把我們賴以生存的器世界早日建成一方淨土吧。感恩佛陀,感恩正法,感恩聖僧。


那地獄的苦痛無量無邊,那地獄中折磨人的手段也是無量無邊,人間有多少惡行就會有相應的地獄。在人世間做了許多惡事,而心中不感到慚愧,不能在佛陀菩薩這些大聖人面前懺悔,並在以後的生活中盡量避免和再發生而防微杜漸的話那麼一點點小的惡行,就會到地獄受無量劫的痛苦不要以為是些許小小的過失就不以為然。

三界導師本師釋迦牟尼如來,曾經打了一個比方告訴我們,比如一個小小的種子,被種在肥沃深廣的大地上,隨著時間的推移,就會長成參天大樹,那大樹就會有億萬倍的小種子。所以,我們在生活中,要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微惡而為之。否則,我們人生的下一站,就有可能身在地獄了。

那地獄之內,酷痛無邊,究其原因,無外乎是我們在人世間,廣行殺害眾生,偷盜財物,淫亂他人之夫/妻,妄語詐騙,醉酒貪杯,挑撥是非,誹謗聖眾,粗言穢語,貪得無厭,發大嗔恨,邪知邪見這十件事。輕者會成為餓鬼,再則成為畜生。重者在各大地獄中去歷煉一番。那地獄中折磨人的手段,其實追溯其根源,還是在我們的內心世界。人間有多少整人的方法那地獄就會舉一反億。當我們的心底有多少陰影,就會在地獄中修煉幾多種類。到那時,就悔不當初了。

在駐留傳世的經典中,佛陀以他那無盡的天眼、慧眼以及佛眼觀察到墮落到地獄的根本原因。

佛陀告訴我們:若人喜歡傷害他人以及一切有情眾生,並將這種行為形成一種習氣,那麼當因緣成熟時,這個人就會墮落到活大地獄中。

如果有人,平生既喜歡傷害一切有情眾生,又喜歡盜取他人財物,那麼這種人一旦因緣成熟,就會墮入黑繩大地獄中。

如果有人,平生既喜歡傷害一切有情眾生,又喜歡盜取他人財物,還喜歡亂搞男女關係,那麼這種人一旦因緣成熟,就會墮入眾合大地獄。

如果有人,平生不光是喜歡殺害有情眾生,還喜歡盜取他人財物,不但喜歡亂搞男女關係,還滿嘴的胡言亂語,到處說假話騙人,那麼這種人一旦因緣成熟,就會墮入叫喚地獄。

如果有人,平生不光是喜歡殺害有情眾生,又喜歡盜取他人財物,還喜歡亂搞男女關係,也喜歡那似是而非的假話來騙人,又到處勸人喝酒喪失德行,這種人一旦因緣成熟,就會墮入大叫喚地獄中。

如果有人,平生不光是喜歡殺害有情眾生,喜歡盜取他人財物,喜歡亂搞男女關係,喜歡那似是而非的假話來騙人,喜欢到處勸人喝酒,喪失德行这些恶习之外,還滿腦子的邪知邪見到處宣說沒有來世沒有鬼神沒有因果之類的話語那麼這類人在因緣成熟之後就會墮入熱惱大地獄。

如果有人,平生不光是喜歡殺害有情眾生,喜歡盜取他人財物,喜歡亂搞男女關係,喜歡那似是而非的假話來騙人,喜欢到處勸人喝酒,還滿腦子的邪知邪見到處宣說沒有來世沒有鬼神沒有因果之類的話語又到處破壞男女眾出家人的戒律那麼這類人在因緣成熟之後就會墮入大熱惱大地獄中。

如果有人殺害父母,殺害證得阿羅漢的出家人,對佛法僧三寶進行詆毀和謾罵,破壞佛門聖眾形象,以嗔恨心毀壞佛陀開示大經臟,和故意毀壞諸佛菩薩以及大阿羅漢和其他聖賢的塑像,因為這五種惡行或者其中一種惡行,就會墮入阿鼻地獄中去。

佛陀也告誡世人,在茫茫無涯的汪洋大海中,有一圓窟窿的木板,在海上漫無目的的漂流。那海里有一只瞎了眼的烏龜,一百年一次浮上水面,那烏龜還有碰到木板圓孔的時候。而人一旦失去人身,想要再次獲得,那幾率比那烏龜鑽到圓孔木還要小得多

在聖人留下的經典中,我們也有幸看到了許許多多佛陀和菩薩的開示,在那慈悲的諄諄教誨中,我們得知了世事的真諦。

當我們看到他貴為一國之首、一省之長,乃至於一市一地的首長,就知道他/她的前世是一位皈依佛法僧三寶的人。

當我們看到大富的人,就知道他之前是一位懂得佈施供養佛法僧三寶和關心弱勢群體的人。

當我們看到有人長壽健康,就知道他之前是一位對佛陀製定的戒律依教奉行的人。

當我們看到有人相貌端正,顏色妙好,口氣清香,人見人愛,就知道那人之前能夠忍受一切他人的羞辱,從來都是和顏悅色,沒有任何嗔恨。

當我們看到那些為人安詳謹慎,言談舉止符合法度的人,就知道他之前就是一位一心不亂的人。

當我們看到有人很有智慧,對世間事都了解通達,能夠教導人們改過向善,人們對他的話語言聽計從,就知道這人之前就是一位深入經藏,孜孜不倦學習實踐佛法的人。

當我們看到有人的聲音非常悅耳動聽,就知道那人之前是一位用音樂和歌聲讚嘆佛法僧三寶的人。

當我們看到那人為人潔淨生平沒有什麼疾病的人,就知道那人是前世心中慈念非常強烈的人。

當我們看到長得比較高大的人時,就知道那人前世對人和聖賢很是畢恭畢敬。

當我們看到那些長得比較矮小的人時,就知道那人前世很是傲慢,目中無人。

當我們看到那些相貌醜陋的人時,就知道那人前世德性不好,對人事常常嗔恨。

當我們看到那些愚蠢的人,就知道那人之前不喜歡讀聖賢之書。

當我們看到那些榆木疙瘩一般的人,就知道那人前世不傳播聖賢開示。

當我們看到那些聲音嘶啞或者發不出聲音的人時,就知道那人在前世喜歡誹謗他人,到處搬弄是非。

當我們看到那些為人奴婢的,就知道那人前世欠債不還的緣故。

當我們看到那些很卑賤的人時,就知道那人前世見到佛菩薩和僧人不願意禮拜。

當我們看到那些長得又黑又醜的人時,就知道他們前世喜歡吹滅佛前燈。

當我們看到耳又聾眼又瞎的人時,就知道那人前世不喜歡聽聖賢講經說法。

當我們看到那些生在常年赤裸身體的國度之人,就知道那些人在前生就喜歡穿著很少的衣服,在佛寺和佛塔前逛來逛去。

當我們看到那些獐鹿麑麂等動物時,就知道它們的前生喜歡驚嚇恐怖眾生。

生在龍族的眾生是因為前生喜歡調戲人群才會墮落到龍族,身體遭受膿瘡病痛折磨的人,是因為前生喜歡鞭打眾生,不理會被鞭打者的痛苦的緣故造成的。

人見人愛的人,是因為前生總是以愉悅的心情面對世人的緣故。人見人恨的人,是因為前生總是在人前人後不歡喜的緣故。被政府收監失去自由的人,是因為前生老是喜歡建造籠屋關押眾生的緣故。

當我們看到那些嘴唇是兔唇的人,就知道那人前生喜歡釣魚,並常把魚嘴扯爛的緣故。

當我們看到那些有好言善語而心中很不喜歡聽聞,還是是非非,挑撥關係,打攪周邊的人聽聞佛法,就知道那些人都將會墮落到畜生道做哈巴狗。

當我們看到那些聽聞到佛法之後心不樂意的人,他們的下一生極有可能墮落到畜生道,投生到長耳驢馬群中。

有美食獨自享用者,不願意與他人分享的人,下一生極有可能墮落到餓鬼道,做終日被餓得哇哇亂叫的餓鬼。就算是以後再次為人,也是衣不遮體,食不果腹。

好的飲食留給自己享用,差一點的食物拿去佈施給別人的人,下一生極有可能投生到畜生道去作豬或者蟑螂。

那些喜歡打劫,強搶他人財物的人,下一生就會墮落到畜生道做羊,被人活生生扒皮,吃肉咂骨,償還業債。

喜歡殺害眾生的人,下一站極有可能成為那臭水中朝生暮死的蜉蝣蟲。

喜歡偷盜他人財物的人,下一生極有可能成為他人奴婢,或者成為牛馬償還業債。

喜歡姦淫他人婦女的人,人生下一站極有可能是到無量無邊苦海所聚的地獄中去,男抱燒得通紅的銅柱,女臥燒得通紅且佈滿尖長鐵釘的大床。從地獄出來後就會墮落到雞鴨群中。


(以下內容全部引自原視頻第集)

喜歡說假話傳播人是非的人人生下一站極有可能是到地獄去,飽受銅水的灌漿和拔舌讓牛犁之,就算業障清盡後也都會到畜生道投生,投生作鴟梟鴝鵅鳥,只要人們聽到它的叫聲,無不害怕,都咒這鳥早死。

喜歡飲酒,常常喝醉的人就會有三十六種過失。是哪三十六種過失呢?

第一種是醉酒的人神識昏迷,兒子不知敬重父母,父母不愛護兒女,下級不知尊重上級,上級不懂得體諒下級,整個人際關係全部亂套,這是其一。

其二,言語不能謹慎思維,脫口而出,心底秘密全部泄露出來。

其三,醉酒之後,心底本有的一切習氣全部彰顯出來,便會胡說八道,大放厥詞。

其四,心底裏藏有他人隱私,便會趁機全部揭露出來。

其五,醉酒之後,毫無顧忌,指天罵地,隨地小便,絲毫不懂得忌諱。

其六,醉酒之後,不辨路徑,東倒西歪,隨地而臥,身上財物不翼而飛。

其七,醉酒之後,連路都無法直走。

其八,醉酒之後,走路沒有安全感,一不小心,就跌到溝渠,摔傷自己。

其九,醉酒之後,走起路來像個失去控制的瘸子,很容易磕碰破相。

第十,醉酒之後,常常會把一些不該買的東西一時衝動買下來,也會把一些不該賣的東西去賣掉,酒醒之後就會後悔不迭。

十一,常常醉酒的人,身體受到嚴重摧殘,根本上就沒有辦法工作掙錢。

十二家中資財也會越來越少

十三醉酒之人根本就不會顧忌家中妻室兒女的飢寒交迫

十四醉酒之人說話毫無顧忌,做起事來根本上就不會在乎國家法律。

十五醉酒之人道德觀念暫時缺乏,當眾寬衣解帶,毫無廉恥。

十六醉人迷茫走到別人的家中把別人的妻子當作是自己的牽手親暱大出臭狀

十七醉酒之人晃晃悠悠走在路上,見到人都不順眼,就想打架。

十八醉酒之人吼吼叫叫,驚擾四鄰,招來大眾譴責。

十九,醉酒之人神志不清,會被邪魔脅持,亂打亂殺,會無故殺害很多動物。

二十,醉酒之人回到家中,很多事情看不順眼,喜歡亂砸亂扔。

二十一,醉酒之人會被家人責罵。

二十二,醉酒之人會在醉時,結交不負責任的狐朋狗友。

二十三醉酒之人會有意識地遠離賢人和善人。

二十四,醉酒之人臥倒在床,很容易招惹疾病,睡醒後身體會很不舒服。

二十五,醉酒之人在猶如排山倒海嘔吐之時,家人很是憎恨。

二十六醉酒之人會在街頭四處遊蕩,招惹是非,就算是虎狼在前,也不知躲避。

二十七,醉酒之人不知尊重出家人,還會取笑謾罵出家人。

二十八,醉酒之人淫心發動,就會找妓女洩欲,根本上就不顧忌羞恥。

二十九,醉酒之人如同神智狂躁大非正常人,人見人躲。

三十,醉酒之人神識昏迷,就像一個木頭人,對所發生的事情一無所知。

三十一,醉酒之人很容易酒精中毒,導致身體邪病叢生。

三十二,一切善神都遠離,一切邪魔餓鬼都先後附身。

三十三,一切善知識都會離他遠遠的。

三十四醉酒妄行會被官吏責罰

三十五死後當入泰山地獄那熔化銅水從口中灌漿下去,整個身體全部被燒毀。如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超過億萬歲。

三十六地獄日滿就算來到人間,也是愚痴糊塗之輩,蠢貨一個。

如果夫妻關係不相和順,經常打架謾罵,離家出走,那麼其人生下一站極有可能墮落到畜生道作斑鳩鴿子之類。

喜歡貪使他人力氣而不肯給人工錢那麼其人生下一站極有可能墮落到畜生道作大象,替人搬運賺錢還債。

凡作為國家公職人員食國家俸祿卻不思報效國家和人民或者妄加罪名或非法強佔人民財產無故剝脫他人自由令投告無門監獄管制這種人人生下一站就會墮落到地獄中去,受折磨長達數千億年,罪業完結之後,還會墮落到畜生道成為水牛,貫穿其鼻勞耕舟車,被人鞭打以償還宿債。

當我們看到一些人不愛乾淨,邋邋遢遢,那人前世極有可能是投的豬身。

當我們看到一些人為人吝嗇,貪得無厭又不能廉潔,那人前世極有可能投的狗身。

當我們看到那些為人個性剛強,剛愎自用的,就知道那人極有可能前世是投的羊身。

當我們看到一些人身上發出些許腥臭那人極有可能是從魚鱉等水族來的。

為人兇惡歹毒,害人之心時時存在的人,那人的前身極有可能是蝮蛇等劇毒毒蛇,喜好美食,沈迷於味覺的享受,為此不惜殘殺眾生,沒有一丁點慈心,那麼這人的前世就是豺狼獅子狐狸鷂鷹等兇猛動物。這種人未來會生命很短暫,有的甚至在胎胞中就會被除掉,墮落到地獄、餓鬼和畜生道,數千萬劫也難再得人身。

三界導師本師釋迦牟尼如來告訴我們,有些人喜歡野外打獵,焚燒山場,搗毀鳥巢,摔爛鳥卵,撒網捕魚,喜殺一切可以殺害的眾生,貪其皮肉,百般烹調,貪求所謂的美味,這種人生生世世都是短命報應,直到永遠,很難有好轉的日子。

大家必須謹慎行事,不可大意,否則後悔無期。

作為三界導師本師釋迦牟尼如來還告訴我們,如果有人在身體上、在言語中、在意識裏多行十不善業,那麼在業報成熟時,就要墮入到活大地獄當中。

如果有人對父母、佛陀、菩薩、聲聞、出家人起惡心,行惡行,就會墮入黒繩大地獄中。

如果有人常常挑撥離間,說人壞話,散步傳播人的是非,經常說與真相不符的話欺騙別人,這種癡人必定墮入眾合大地獄。

有人為蠅頭小利而肆意殺害羊、馬、牛、雞、豬,以及其它任何小動物,這種人將墮入眾合大地獄。

有人用世間最恐怖的手段來威逼恐嚇折磨一切眾生,這種人都將墮落到叠地獄中去。

有人為滿足永無休止的貪慾、嗔忿和愚痴,置世間正法於不顧,仗勢欺人,巧取豪奪,曲意法律,作種種手段欺壓威逼公器來危害世人,這種人將墮落到地獄被鐵象踐踏。

如果有人心裡非常樂意殺害眾生,心中沒有一絲一毫的慈心長年累月都是如此那麼這人將墮落到叫喚地獄被燒煮還有那大叫喚地獄裏的眾生,都是來自人世間那些為達到個人目的,曲意逢迎奸巧狡猾,被邪之邪見蒙蔽心靈,被種種邪惡欲望所驅使幹盡壞事的人。

如果有人在人世間做一切事業,都是為了惱亂那些眾生,以及經常去擾亂和危害出家人,或者修道人,或者父母尊長等長輩,或者是生天法路不去修,世間邪事卻常為,這類人都將墮落到熱惱大地獄去受無量苦。

如果這種惡業做得太多的話,就會直入阿毗脂大地獄。

如果有人把佛陀開示的正法說成是非法,卻把外道所傳的邪法和非法說成是佛法,這種人也會墮入阿毗脂大地獄。

對於地獄的事情,地藏王菩薩也概括了有幾種行為的人,會墮入到阿毗脂大地獄去。他如是說:

如果有人不孝敬父母,乃至於殺害父母,如果有人破壞佛門形象,詆毀三寶,毀壞佛經,不懂得尊重佛經,若有人侵占損壞僧團財物,沾污僧尼或者在佛寺裏行淫,或者殺害出家人。

如果有人內心世界實非出家,但為了俗事名利而假冒沙門,破壞僧團和諧,欺騙在家居士或者普通人士,違背戒律,造種種惡業,若有眾生偷竊僧團財物、谷米、飲食、衣服乃至於一針一線,上述種種行為都會直接墮入阿毗脂大地獄,受苦無間,哪怕是一分一秒的痛苦也不會停歇。

如今,處在物質科技(因緣法)高度發達的今天,我們面對天災地難,造成的種種慘狀和痛苦,當我們面對菜市場中,那些被屠宰的一切禽和獸,當我們面對那廚房中的刀光斧影,當我們面對戰爭和有幸了解到歷史上所謂人類造成的血腥史時,當我們面對汽車輪下的所謂無辜傷亡時,當我們面對廚房大鍋裏禽和獸在烹炸煮炒時,當我們看到那些被病魔折磨得死去活來的人時,難道這些苦難景象不是地獄的縮影和顯現嗎

雖然這些痛苦比起那地獄的慘痛,趕不上億萬分之一,這些酷痛在我們無心中飄忽而過,但我們想到他們的今日或許是我們的明日,難道我們就這樣無動於衷嗎?我們不會不寒而栗嗎

當這些酷痛就要降臨在我們身上和億億萬萬劫那麼長時間都在面對和親歷時,我們還有心情在那裏面對那些屍橫遍桌的人間地獄大快朵頤嗎?

我們還有心情去逞一時之快,去打殺那些各種動物嗎?

我們還有心情去談論什麼柔嫩,怎麼搞香嗎?

還有心情去傷害其它有情的身心嗎?

還有心情挖空心思,去謀取那些不義之財嗎?

還有心情去姦淫他人妻女,和勾引她人丈夫嗎?

還有心情去說那些與事實不符的話嗎?

還有心情去以酒為美,喝得爛醉如泥嗎?

還有心情去傳播是非,挑撥離間嗎?

還有心情去說些淫辭濫調,華而不實的話語嗎?

還有心情去貪戀身邊一切,所謂美好的事或物嗎?

還有心情為不合己意就大發雷霆報復收拾他人嗎?

還有心情去浪費生命不去學習實踐諸佛菩薩乃至於聖賢的諄諄教誨嗎?

還會寫書立說鼓勵宣揚激發人們的貪嗔痴念嗎?

還有心情去談論這世界上哪有什麼因果,哪有什麼鬼神,哪有什麼前世今生,這些荒誕不經的話語嗎?

還有心情去貪贓枉法,利用一時之權力,去謀取一丁點蠅頭小利嗎?

還有心情利用商業等多種方式,昧著天理去坑蒙拐騙嗎?

還有心情為一時的名聞利養去否定佛陀菩薩乃至於大阿羅漢等等聖人所開示離苦得樂的正確方法,卻去傳播一些歪理邪說嗎?

明明心沒有出家,還有心情利用佛陀的衣鉢,去騙取世人的供養嗎?等等諸如此類,會直通地獄的種種惡習,難道不會引起我們的警覺心嗎?

地獄的苦難雖然慘重,但餓鬼道和畜生道的境遇也不會好多少。就算在人間,那些苦難時時刻刻都在顯現。就算在那天上,一旦天福享盡,依然還會到三惡道去歷煉歷煉,體會體會。更何況,在那天界享樂的日子,比起地獄、餓鬼、畜生三道中任何一道的慢慢長夜相比,根本上就不值得一提。

所以,我們今生今世,有幸再一次獲得人身,非常榮幸聽聞到佛陀離苦得樂的開示,就應當依教奉行,行住坐臥都要時時刻刻牢記佛陀的開示:
不殺生(不傷害一切眾生的身心),
不偷盜(不取不義之財),
不邪淫(不亂搞男女關係),
不飲酒(不貪杯,點到為止),
不妄語(不說與真相不符的話),
不綺語(不說與禮儀不符的話),
不惡口(說話要和顏悅色,不要帶臟話),
不兩舌(不說挑撥離間的話語),
不貪(知足長樂),
不嗔(待人真誠,不亂發脾氣),
不痴(廣讀佛經,豎立正知正見);

隨時隨地稱念佛陀名號: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
發願往生到包括西方極樂世界在內的十方清淨諸佛世界去;
了斷生死,不再淪落到包括娑婆世界在內的污濁惡世中去。

如此,則不辜負我們到人世間來走一遭
也不枉父母生養我們一場
也不負國家庇護我們一生
也不悔眾生關懷我們一世
也對得起諸佛菩薩對我們點化的重恩......

如此則法界幸甚父母幸甚國家幸甚
人民乃至於一切眾生幸甚,
自己幸甚,諸佛菩薩欣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致以最好的祝福 Best wishes
鑑於網絡的不穩定性,歡迎您將這些寶貴的資料直接轉存於硬盤,並分享傳播以喚醒更多地球人。
在沒有文字內容更動的前提下允許複製本文,請註明原文網址,因打字和資料彙編都要付出很多的心力和時間。

本文網址如下